健保醫療藥品政策
  藥品統計數字分析
    健保新聞知識庫
    印度資訊交流
    APEC專區
    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


訪客總人次:

建請馬蕭新政府為國留才    【醫療衛生各界等五十五個協/學會共同聲明】

馬總統與蕭副總統當選,孚全民所望,亦是醫療衛生界衷心所託。在這次競選過程中,由於大家對新政府的政策擘劃有信心,並且期許馬蕭新政府能為台灣全民帶來更美好的未來,最後在素孚眾望的詹啟賢先生不斷居間奔走之下,促成醫療衛生各界籌組萬人醫療後援會出面挺馬蕭。

但今乍聞詹先生發表重返民間聲明,實令人錯愕至極。共同努力改革之聲,言猶在耳,但當初一起矢言共同奮鬥的伙伴卻先告假,令我等備感憂心與焦慮,憂的是國家未來政策方向,慮的是升斗之民的醫療福祉。

回想去年七月,詹啟賢同意協助馬蕭、十一月正式出任馬蕭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乙職。這段期間,我們看到詹啟賢先生的身影穿梭於各項需要協調的場合,甚至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先生會見陳水扁總統時,詹啟賢先生也陪同出席,我等正深信國家得此良才,既是馬蕭新政府之福,更是全民之福。

我等為醫療背景之專業人員,深知台灣全民健保陳疴已深,如非有大智慧、大魄力以及協調力,諒難成事。健保之改革已非局限於衛生署政策,此一政策渉及經濟、財政,乃至福利、保險等多重層面,馬蕭新政府勢必需要借重有經驗、前瞻、魄力的優秀人才,攸關全民福祉至深且鉅的健保政策才有可能「起死回生」。

除去健保生技之外,詹先生處理政事的協調能力與前瞻見識,眾所矚目,是協助馬蕭新政府去弊興革的最佳人選,亦是輔佐劉兆玄院長的不二人選;詹啟賢先生受證嚴上人感召投身慈濟事業,固然令人欣慰,但坦白說,有能力、有醫術、有醫德,可以勝任此一職務者,在我醫界並不乏人;但有協調力、專業力與規劃力,可以協助馬蕭政府處理全民健保、引導生技產業發展者,詹先生為首選。

為天下蒼生幸福祈求、為馬蕭政府表現著想,我等建請馬總統當選人以及內定出任行政院長劉兆玄先生,為國留才,事不宜遲。

 

104-083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123號3樓  TEL:02-2502-7121    FAX:02-2502-7153
Email:capa2000@ms46.hinet.net

系統維護:御品科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