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保醫療藥品政策
  藥品統計數字分析
    健保新聞知識庫
    印度資訊交流
    APEC專區
    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


訪客總人次:

[活動訊息] 【CAPA 2022 健保總額及分區業務組政策論壇】
[活動訊息] 111年度國外藥廠管理與檢查實務研討會
[活動訊息] 中華民國西藥代理商業同業公會訓練課程
[最新訊息] 健全醫療,是台灣經濟成長的基石與後盾,醫療支出,是台灣全民健康的投資。
[活動訊息] 110年度國外藥廠管理與檢查實務研討會

【 最新訊息 】

  健全醫療,是台灣經濟成長的基石與後盾,醫療支出,是台灣全民健康的投資。 
  
  值此台灣疫情緊急之際,無論是醫、藥、護理…人員均承擔莫大的壓力,但仍堅持在第一線守護國人健康。台灣醫療成績傲視全球,以GDP約6%的醫療資源投入,達到近九成的人民滿意度,這是衛福部以及所有醫療從業人員共同努力的成果。但在此疫情緊急之際我們是否也該省思血汗醫、護問題是否解決? 如若台灣醫療體系在這波疫情崩潰了,影響的不只是台灣人民,更牽連全球電子產業及經濟成長。面對COVID-19在未來幾年將繼續肆虐,我們是否應該從觀念到制度,從基層醫療到費率制訂,真正認真面對抗疫戰場之外下一個台灣醫療護國防線。
  
  CAPA支持醫院協會主張,切莫在此刻降低健保總額的成長範圍,總額成長預算係用以支付新醫療科技(含新藥、新科技、新增醫療項目及擴充適應症),而關於總額成長率公式,衛福部社保司刻正組成工作小組研商中,在公式完成研修前,暫維持原計算方式,我們亦尊重且支持衛福部決議。 
針對111年健保總額成長,CAPA有以下幾項聲明: 
  1.合理編列新藥預算,持續提升國人對新藥可近性。 
  2.正視人口老化議題,編列相關醫療需求預算。
  3.COVID-19疫情後,應提升醫療體系整合及合作,適當提供運作資源並加速整合。

中華民國西藥代理商業同業公會

中華民國西藥代理商業同業公會宗旨
一、聯繫及結合全國之西藥代理商作為與政府機關溝通之橋樑,協助政府推行醫藥及健保相關政策,研究有關醫藥法令之訂定與推行,凡政府有關法令規章,主管官署之指示均予貫徹推行或轉知遵行;並配合實際需要,研擬意見呈請參酌採行,以促進藥業正常發展。
二、參加各級政府、團體舉辦之各種社會活動,擁護政府政策,隨時辦理各級主管官署交辦事項。指派高級幹部參加國際會議、專案研修、出國考察,拓展國際貿易與合作、共同致力於引進國外最新、最高品質之西藥及其相關資訊,以加強國際合作暨交流活動。
三、積極參與社會公益、福利等事宜及提昇醫藥水準,擴大國內外聯誼活動,強化會務組織功能。發揮本會「窗口」功能,推展國民外交,協助政府推行各項重要施政措施,以配合政策需要。保障西藥代理制度與同業權益,以增進與維護國人健康為宗旨。

 

104-083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123號3樓  TEL:02-2502-7121    FAX:02-2502-7153
Email:capa2000@ms46.hinet.net

系統維護:御品科技